2017年2月27日 星期一

踹妞圖文:《買書手記》愛寫字閱讀的你,有這樣的怪僻嗎?



作者:田育瑄

買書幾乎是每年花最多錢的地方,雖然不一定買來的就會學會或讀完(哈哈哈),但閱讀確實是最讓我感到放鬆療癒的休閒。

買書與看書的時候我有些小怪僻,不知道你們會不會也這樣:

1. 喜歡一個人:

通常我會自己去,因為整個過程繁複而冗長,連自己都很可能受不了,就別壓迫別人了。

我很有可能選到一本書,就會站在同一個地方待上好一陣子,如果真的非常喜歡,還會在心中深深讚歎這間出版社編輯的選書眼光,用發光的眼神拿去櫃台結帳,感謝他對這個世界偉大的貢獻。

2. 觀察奇特的角落:

我常會把出版社佈展風格的細膩與印象深刻之處記錄下來。

有次我看到童書出版社把店一隅佈置成城堡風格,其中三分之一的區塊是彩色的桌椅與地毯區,有花仙子公主姊姊講故事區,喜歡安靜的小朋友,也有像小山洞的地方可以窩在裡面,牆板上可以畫畫寫字,很貼心!

3. 拍書封分析:

想買的書老是太多,我會隨著感覺,先拍下所有想買書的封面,回來把照片攤開分類排序。

為什麼這類的書想買的這麼多?是否感到缺乏?還是喜歡作者風格?也會上網找同類和推薦的書閱讀書摘,再來一次購買。

4. 所在的地方都有書:

由於工作和愛好也一直與閱讀、書寫有關,平時也因此認識了些朋友與視野、機會,所以通常出門時,包內一定會有一支筆和一本書(至少)。

5. 愛買大薄筆記本:

喜歡閱讀的人,可能某些時刻都曾想過「這樣也能出書!」。

筆記就是很好的練習本,為什麼要買又大又薄的筆記本,因為它同時可以單頁思考,畫圖、貼簡報、寫筆記都可以,總頁數也不太多,寫完一整本後會很有成就感!

這個時代,紙本書會被取代嗎?對我而言不會,因為愛書寫字要的不只是內容,而是追求。

#我的愛書手記

歡迎來《踹妞》粉絲團 走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