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24日 星期二

內向者的專屬辦公室


作者:田育瑄

Susan Cain在2012年的演講中提到,她計畫來場「安靜革命」。她為個性內向的人抱不平,認為我們的社會多偏向讚揚外向的人格特質。今年重返TED舞台的她說道:「我沒有想到我的演說會引起熱烈的迴響,可見有許多比較內向的人,都期盼他人能夠理解,得到認同,並掌握自己性格的優勢。」

今年,Cain則分享一些致力於協助內向者的具體計畫,包括打造一個安靜的工作環境、培訓不多話的領導者,以及幫助內向的人在學校學習中,能夠找到自己的定位。
不過,Cain的生意夥伴Paul Scibetta,倒是個外向的人,他們規劃了一系列的工具跟計畫,致力讓世界安靜點,也讓每個人都快樂點。

1. 安靜的工作環境

Cain說:「開放的辦公空間不管對內向外向的人來說,都是個大問題。它會害人無法專心。我們需要有更多隱私空間的辦公室。」因此,Cain跟知名辦公家具品牌Steelcase合作,打造辦公室內的安靜空間,讓內向的人有地方喘息。

其實Cain跟Steelcase的合作關係,正好是從她兩年前TED演說完後開始。因為她發表演說完,就認識了Steelcase的CEO Jim Keane,而Keane其實早就想要在辦公室內創造更多隱私空間。
Cain跟Steelcaseu 一起設計一系列的產品,無論外向或內向的人皆適用。

他們打造很多的共享空間,讓員工可以自由在之間穿梭。從第一張圖可以看見窗明几淨的大空間中,有很多舒適的小角落,有些設計給一個人的;有些給兩個人一起腦力激盪用的;也有給小組討論用的空間。這些隔間的牆壁皆具隔音效果,以保持寧靜。Cain跟他的團隊將要把這樣的設計,發表在美國辦公室家具設計NeoCon Design的會議上。

2. 內向人專屬頻道

Cain為了這場「安靜革命」還設立了一個網站,作為提供一切安靜事物的全球性平台。

網站之後會有網路電視,專訪許多有名氣但個性內向的人,談論內向的性格如何讓他們對世界有所貢獻。等到時機成熟後,這個網站就會正式開張。不過有興趣的話,可以先看看Cain的個人網站。

The Power of Introverts:http://www.quietrev.com/

3. 內向領導人才

培育內向領導人才則是由西點軍校的教授Mike Erwin主導,旨在培育個性內向的領導者。雖然Erwin本人很外向,但是他告訴Cain,軍旅時期,他觀察到如果內向的人可以好好發揮他的特質,將可以成為很棒的領導人。

未來的培訓,會有線上培訓跟實際互動的工作坊,希望能引導內向的人找出自我潛力,且無論外向或內向的人都可以參加。

這項計劃是根據Cain在第一次準備TED演講所規劃的。Cain說:「我個性內向,所以很怕在大家面前講話,於是我參考很多以低調方式演講的人,觀察他們如何發表演說,像是Malcolm Gladwell。他們讓我有很大的啟發,我明白了確實有辦法能夠讓內向的人也具備影響力。」這個領導者培訓計劃使用的教材,不但會包含多位具影響力卻不多話的領導者,還會使用關於領導階層的最新研究。

4. 幫助內向的孩子

Cain表示:「這是我最想做的一件事。在TED演講後,我深切體認到,父母跟老師需要更了解如何去愛、去栽培內向的孩子。」 跟內向領導人才培育計劃一樣,這個計劃尚在發展階段。這項計劃也包括線上跟實際互動的訓練,希望能在不久後提供教師和父母幫助內向孩子的方法。

Cain目前還在尋找有意願合作、加入計劃的學校。你是否也很期待這樣的發展呢?


原文請見TED Blog: Offices designed for introverts? Susan Cain announces lots of news to make quiet folks happ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