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23日 星期六

423世界閱讀日快樂


作者:田育瑄

今天是世界閱讀日,起了個早去跑步,通體舒暢!

分享我平常的閱讀小癖好(噗):

1. 買書是排名前三名讓我沒有抵抗力的消費,走到書店裡,就很想把所有愛書納為己有,想把手切斷~

2. 在外面看到有人帶書閱讀,就會忍不住一直端詳著這個人,從穿著打扮到揣摩他可能偏好哪類書、到底讀到什麼?好想一窺究竟啊~(變態)

3. 很推薦The Sky of Gene的部落格,版主閱讀量超大,還寫了心得,是閱讀楷模!很想和他一樣,有許多書從他這裡入門閱讀,受益匪淺啊(but!!! 也因此敗了些書)

4. 通常看到好書文摘,我會先放入部落格,到週末再閱讀,如果還是無法忘懷,就會把書打包帶走~(荷包已扁)

5. 紙本書還是比較吸引我,就算是電子書還是會一章節一章節印出來,還是喜歡紙本手感,無法取代啊~

6. 做閱讀筆記我會用手機計事本+拍照寫小筆記(書也會畫線),閒暇時間滑手機閱讀,也可以複習當時閱讀的收穫與感動。

7. 我會把一整個主題的書單列出來,挑一兩本最得緣的書先瞭解初步這個主題,讀完會跟著那本書觸發的點再串其他書,建立自己的閱讀軌跡(很隨興~)。

8. 閱讀和寫作是練習邏輯思考很有效的方法,人家說世界上最難的事是:

把別人的錢放進自己口袋;
把你的想法放到別人大腦裡。

學會寫作,就可以克服一半世界最難的事。

9. 我閱讀最愛配的音樂是Yiruma 的鋼琴連奏,很平靜、很溫暖,慢下時間的腳步,專注在故事和音樂流裡。

10. 每個人都是一片長大中的思想拼圖,要讓拼圖發揮功能就是分享你的知識~
這些知識存在我腦中過,但透過部落格,就可能和別人的思想拼圖拼起來,所以我就開始寫blog啦~

就先分享到這裡~

祝福大家都能從閱讀中發現自己不為人知的小癖好~

世界閱讀日快樂!
Happy Reading Day! :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