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21日 星期一

基努李維:幽默一點、和善一點、搞怪一點,做自己吧!


作者:田育瑄

我有個朋友的母親,一生都徹底實踐健康飲食,她滴酒不沾,不吃垃圾食物,每天運動,擁有規律的作息,也有活躍的社交生活,她按著醫生的建議準時吃藥,從未沒做好防曬就出門,就算要出門也會儘量縮短外出時間,她可以說是把「健康」視為生活的首要準則,她現年76歲卻患有皮膚癌、骨髓癌和嚴重的骨質疏鬆症。

我那朋友的父親喜歡吃培根,他天天都要吃,還要吃脂肪最多的那部分、再塗上一層厚厚的奶油,實在是再肥不過了,他從不特地去運動,但是他在烈陽下辛勤工作,每到夏天,他皮膚曬得紅通通發亮,他的生活可以說是把書上建議的「別做XX」都徹底實踐一輪,他現年81歲,醫生說他現在的健康狀況勇健的像個年輕小夥子。

朋友們,有些體內毒素逃不過,所以如我朋友的母親說:「如果我早一點知道我的人生會變成如此,那我還不如享受人生的每一天~別人說不行,那又怎麼樣呢?」我們沒有人能活著離開世界,不要再把自己的需求不斷延後,享受美食、走在陽光下、在海邊玩耍、對你想要訴說的對象說出真話,幽默一點、和善一點、搞怪一點,做自己吧,沒有什麼比這個更重要的了。

─ 基努李維


原文請見:Keanu Reeves Facebook https://goo.gl/3UQID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