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

基努李維:儘管身陷囹圄,仍可以活出生命的力量



作者:田育瑄編譯

你們或許聽過我,卻不一定知道我的故事,3歲時,我親眼目睹父親的離去,我上過四間不同的中學,並深受失讀症所苦,這個疾病使我的求學之路更加艱辛,最終,我離開校園,沒有取得任何文憑。

在我23歲那年,我的摯友瑞凡•費尼克斯因海洛因與古柯鹼使用過量而暴斃,1998年,我與珍妮弗•賽姆相識,隔年我們墜入愛河,她肚子裡懷了我們的女兒,但女兒卻在八個月大的時候胎死腹中,我們悲痛萬分,最終,珍妮弗與我分開了,18個月後,她在一場車禍中喪生。

自此之後,我避免與任何人認真交往,也不再奢望擁有自己的小孩,我的妹妹患有血癌,她受到良好的治療,現在已經康復,我捐出七成拍攝《駭客任務》的收入給醫院,希望那些與妹妹一樣的白血病患者也得以康復。

我沒有豪宅,也不需要保鑣和華服,儘管媒體報導我身價上億,我仍喜歡每天搭地鐵,所以最後我想說的是:儘管身陷囹圄,仍可以活出生命的力量,不論發生了什麼事,你都可以克服他!

─ 基努李維


原文請見:Keanu Reeves Facebook  https://goo.gl/efZGm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