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5日 星期日

踹妞圖文:老爸的哲學


作者:田育瑄

爸爸很喜歡打高爾夫,這幾天帶我們一起去走春,爸爸帶著弟弟在場上揮桿,我跟媽媽還有弟的漂亮女友在一旁拍照錄影、歡呼、聊聊天,頂多揮個兩三桿,我們的任務是:「當個稱職的啦啦隊」,抓住甜蜜回憶。

打完球後,爸說:「等我一下,我去公司一下,順便溫個車,過年好幾天沒發車了」我們全家一起前往,從途中經過的路線與往返的道路,感受著爸眼中的視野。

抵達之後,爸帶我們去參觀走走,微笑的說:「這就是我的工作partner! :)」,看爸忙前忙後,對待他的工作伙伴非常認真、相互信任的模樣,讓我學習到經營家庭、經營事業、經營自己,關鍵其實就是用心。

用心不一定會帶來金錢,也不一定會帶來好運,但肯定能獲取信任與安心,知道交給你一定沒問題。

儘管很多時候,我們會感到身旁發生的事越來越多人事物難以掌握,但是把問題看清楚了,就會知道自己要什麼、不要什麼、準備付出什麼。

我很喜歡《紐時》的一句標語:'The only way to fight back is to excel it.' 「學會」就是戰勝的不二法門;古人也云:「知己知彼,百戰百勝」,這些都是從每天一點一滴的用心開始

#用心
#學習

本文刊登於 踹妞粉絲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