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8日 星期二

領導大師傅利曼:三個秘訣,打造全方位領導人


作者:田育瑄編譯

工作與生活要如何平衡?想成為事業有成的領導人,就必須犧牲家庭和自我?領導學大師傅利曼提出三個方法,教你在工作、家庭、社群、自我四領域,打造四贏人生,成為全方位領導者。

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教授史都華.傅利曼,也是《華頓領導和生活整合計畫》負責人,曾出版《全面領導:成為更好的領導者,擁有富裕豐盈的人生》一書,這本書完整記錄傅利曼在福特汽車公司擔任「領導發展負責人」所開辦的計畫,主要是為了以全球產業布局的企業,培養具有國際視野和全面領導人才而設。




以下為傅利曼口述計畫內容之重點整理:

1999年至2001年期間,我為福特全球員工開辦領導與發展培訓課程,當時我們開設的其中一門課,是從”全人”的角度切入,以畢生所學的領導觀點做出發,透過對人們過往經驗的挑戰、交叉互動的回饋以及調整和指導,更加妥善地整合生活、工作、家庭、社群、私人生活和身心靈的廣泛層面。

當我從福特公司回到華頓商學院時,我開始在學校教授這門課程,接著,我也在全球各大公司進行相關教育訓練,這堂課主要有三項學習原則:

1. 從真實世界中,研究與觀察人們如何以全人的觀點,進行領導
2. 以真實的表現,釐清對你而言什麼是最重要、最有價值的?
3. 你的願景藍圖為何?


總的來說,運用全人觀點並協助你找出在職場、家庭與社群中最核心的那個人就對了,透過和同業交流,釐清他們對你的期待,藉此建立更加緊密的信任關係。

接著,保有一顆創新的心,持續在生活中設立各種目標,並努力達成,因此,參與這門課的學員和本書讀者們所該做的,就是設計一個我稱之為”四方皆贏”的實驗,藉此展示在職場、家庭、社群和自我方面的進步成果,在自己的「生活實驗室」中學習領導。

成為領導者的意涵就是追求永續的發展而持續進行改變,這不僅是為了你和你的家人,或僅是你的事業與社交圈,而是為了各個層面的再升級,這將產生重大的轉變,人們會開始思考如何把生活各個不同層面加以整合,並達成理想中的生活價值。

希望以上的觀點對你有所幫助,謝謝。

刊登於「天下創新學院」影音課程:領導大師傅利曼:三個秘訣,打造全方位領導人